傳說中的七夕,是牛郎和織女搭著鵲橋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

但實際上,這兩顆星星是隔著遠遠的16光年,相當於人類得花876億年的時間,才能近近的貼在一塊;那麼,這個懷念卻見不著面的日子,有什麼好慶祝呢?



我們兩個一向沒特意過情人節,因為一年的情人節就那麼幾天,要是我都靠情人節來期待浪漫,那日子未免也太悶了~

不過,自從結婚之後,我的情人每天和我大眼瞪小眼的,實在很需要靠特別的節日來創造生活情趣,所以我們去「得月樓」談戀愛囉~



澄清湖得月樓餐廳,建在突出澄清湖面的一個小岸上,從這裡可以三面臨湖的看到整個湖面。白天可以看到野鳥徐徐的飛過、黃昏可以看夕陽暈染整個湖面、夜晚則瑩光點點的一派傭懶



我們各點個簡單的火鍋,就著明亮的月色、昏暗的氛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喂~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我送你個禮物吧~」說完,我夾了個貢丸放到嘴裡。

「哦~你要送我什麼呢?」相公專心的在泡菜鍋裡尋寶。

「嗯你猜啊~是一個物品,你會喜歡的!」我把嘴彎成一個微笑的弧度。

「哦~物品是吧?那是車用的吸塵器吧?」相公認真的抬起頭來。

「不是」我微笑著。

「那車用的打蠟機!!?」相公帶著興奮的語氣。

「不是」我的微笑有些扭曲。

「啊~那是車用的濾淨器囉?」相公幾乎就要跳起來了。

………………………… 不要逼我泳渡澄清湖~~~。



雖然對答是如此的無聊,但仍無損「得月樓」愈夜愈深的美麗



或許,餐點並不是那麼的特別

或許,硬體裝潢並不是那麼華美

或許,停車真的在考驗你的功夫

但,天然夜色的加持及古箏幽柔的音致,這一切仍是舒服的像個夢境吶~



我在想,過情人節的意義,並不一定是要對你的情人表白或舉杯慶祝,它可能在提醒我們好好珍惜身旁的人吧



【希望每天都是情人節的 陳太太say…

高雄「得月樓」位於澄清湖湖畔,是中山大學EMBA合資創立

住址為: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32

電話:07-7334334

此網址有更詳細介紹:http://mtaiwan.kscg.gov.tw/Default.aspx?tabid=1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