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真佩服自己,歡送會已落幕快二週了

還一直念念不忘的將幕後花絮寫出來

只好在下班後的晚上,默默敲打著鍵盤、和著雨聲,聽鍵盤和雨滴翩翩起舞

 

自從得知James要離職到歡送會舉辦,我們只有7天的時間準備

縱使把大家的週休二日都賠上了,仍甘之如飴

 

第一天,霹靂計劃小組首次開會,1.5hr就把流程動線、V8VCR將呈現的方式,都討論出雛型出來。那時曾為了背景音樂引發了一點爭議

Bady:「一定要放驪歌,要把James和大家弄的痛哭流涕」

鍾小美:「驪歌?!可是現在的驪歌好像也會用在要去賣鹽鴨蛋的人身上耶

Cidy:「驪歌有很多種,看我們是要放那一種!」

此時Emma突然哼起驪歌的旋律「驪歌初唱、離情依依….

 

媽呀~~這不就是那令人聞風喪膽的旋律嗎?

 

我誇張的抱著頭說:「救命啊~聽到這首歌我會忍不住一鞠躬~再鞠躬~

Y此時附和的說:「放這首歌也太怪了吧

Bady仍然堅持不肯退讓。好吧~音樂的事暫時hold住,其餘的事先進行吧~

 

第二天,各部門的人陸續在拍V8,為了怕James起疑,我們會在開會時把門反鎖,以免James突然開門進來問:「嘿~肚子餓了,裡頭有沒有餅乾吃啊?

 

第三/四天,一位研發部同仁利用週休二日把照片剪輯成VCR。沒想到成天與程式為伍的工程師能把靜態的照片做成好像是V8現場實錄的狀況,讓人看完這些照片彷彿也經歷了過去的六年一樣

而最令人催淚的,莫過於VCR在一開頭時,公司電動門緩緩的打開、鏡頭再對上公司的Mark,然後將六年前空盪盪的辦公區域,再慢慢換上現在氣派的陳設。就好像正有一個人依日常的動線走進辦公室,突然間卻穿梭在過去和現在的分界,這其中的心境流轉,真令人波濤淘湧。

 

第五天,場地及靜態東西都已佈置完成,就剩V8VCR的內容還要再modify。我和幾位同事腦力激盪一些文稿的內容,因為我想的東西都比較浪漫(例如:學習,就是通往夢想的階梯),另位同事想的就比較正經(例如:學習,公司文化的建立),為了要製作出大家想要的成果,所以每段話至少會有三個人一起投票決議採用誰的文稿。

 

其中在想VCR最後一段結語時,我們各自在會議上花了三分鐘先作文、再念出來由讓大家評斷。

 

Y念:「這是一個還沒有結束的故事。故事的最後,讓我們回憶這六年來的種種

V念:「歲月悠悠,六年就這麼過快了。我們感激James在這六年當中為我們付出許多」她們念完後,我馬上接著念

如果你問我,六年有多久? 那麼,我會告訴你

六年,可以讓嬰孩變成兒童,可以讓嗷嗷待哺成長到飛躍奔馳

甫畢,我抬頭看看她們,結果她們兩個突然直直的看了我三秒,再緩緩的說

小美,妳可以參加火焰大挑戰的三秒鐘落淚」

小美,妳可以去投稿參加作文比賽了」

我很訝意的看著她們,發現她們兩個人竟然眼眶裡含著淚水,嚇得我差點奪門而出

 

第六天,整個流程動線rehearsal一次,燈光/場控/V8拍攝/主持人及先鋒部隊(我和祕書),都在今天就緒完畢。

 

第七天,大家似乎有點把戲演過頭的感覺,竟然面對James最後發的一封告別mail都不痛不癢的,好歹也要有人回個mail告訴James”我很感謝您或者在下班前去跟James握個手吧?!不料,大家為了想讓James在晚上的歡送會永生難忘,反而在當天對他故意裝作不在意,他那早的心情應該很沉重吧?

 

當我和祕書在下班後拖住他時,全公司的人幾乎已前往會場了;我曾悄悄的往擋牆板上探頭看看James在離職前的最後一刻做什麼?他仍一如往常,走向市場部的辦公室,打算敲門進去跟同仁們握手致謝,結果當他要扭開門把、發現門是鎖的時,他抬頭再看看市場部內的玻璃,燈是暗的於是他低下頭,黯然的走向研發部

 

研發部那時只剩下兩個工程師壓底,我聽見他爽朗(故作?)的握了握他們的手、說了些感謝的話,再沿途找是否還有工程師沒下班的

 

我看到他找不到工程師那股陡然洩氣的樣子,心中非常不忍,很想衝動的跑去告訴他:「其實大家都在意你的」。但我還是沒有,只有坐在位置上,任由龐大的緊張和愧疚啃噬著我。最後,James一個人走回他沒有開燈的辦公室內,扭開音響,在幽微迷離的黑暗中,聽著低沉的西洋音樂,等待著兩位充滿心機的小姐設下的鴻門宴

 

歡送會非常順利

順利到你是如此掏心掏肺的參與這整個過程而低迴不已

 

我一直忘不了當時James 找不到員工握手時的頹然表情,也忘不了James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黝暗的辦公室裡,遙望著玻璃幃幕外的山景,那股被巨大孤寂所包圍的落寞

 

我還是習慣性的墊著腳尖往右手邊三點鐘方向看過去

我還是習慣性的在開會時跟同仁說:「小心你這樣寫,James會盯你!」

我還是在我心底妥善放好一個屬於James的主管位置,期許著後會有期

 

未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Sinlee say…

      歡送會中,因為我太熟悉所有的流程、對白,所以我一直都很冷靜的在設計/記錄這整個過程。只是沒想到當自己處在那樣的氛圍裡,看到那自己至少看了5次以上的VCR,仍激動的哭泣。後來,在員工旅遊的路途中,Cindy把當天歡送會拍的V8放映出來,看到James和大家擁抱的那一幕,真讓我….變成一個水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