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踏上二樓的階梯沒幾步,James在轉角處看到昏暗的二樓一整排全寫著「VIP包廂」,突然停住腳步、非常懷疑的轉頭問我:「二樓怎麼能吃東西,二樓全都是包廂啊~」

 

先說明一下這間餐廳的佈置。這餐廳的一樓是開放式的用餐區域,看起來光敞又明亮、古樸又充滿新意,的確讓人忍不住點個肉燥飯來懷舊; 但二樓的陳設就完全天差地別了。 一踏上接近二樓的迴轉處,你會看到一整排燈光昏黃的走道,走道旁邊全都是看似有special serviceVIP包廂,包廂裡透出奇異詭絕的光線。任那位清純老實人一看到心底都會樂翻天….….我是說起雞毛皮啦

 

我們預訂的包廂在走廊的盡頭。從二樓入口走到盡頭只要約6步的距離,但這6步的距離走起來真是步步驚魂

 

因為當James看到二樓全都是VIP包廂時、一連發出好多疑問,此時祕書走在前面開道、我站在他的身後一直不知所云的哄他,但也有隨時抓住他的準備、有點箝制他的味道,因為我很怕他突然轉身離去,所有的努力都會在這最後臨門一腳時完全功虧一簣。

 

最後這一刻就要來臨了

 

五、四、三、二、一….門打開、燈光突然由暗轉亮,Surprise~~全體同仁全簇擁在門口大喊,亮晃晃的燈像個spotlight打在James臉上,我看到James臉漲的老紅,激動的說:「你們不都回家去看棒球賽了嗎? (哈~)

 

接著主持人將James引領到舞台中央,正對著大家說話。正當James講的樂淘淘時,第一位神祕嘉賓”James的前特助Yaffy從他背後慢慢走到前面出現,James「哇~」的一聲感到非常開心。他們師徒倆講著以前要去集團報告績效時的情景,那時JamesYaffy說:「Yaffy,妳聽聽這首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現在社會上這麼正面的歌已經非常少見了!」說完,還一邊手握方向盤、一邊手舉著握拳的動作,聽的大家笑呵呵的,場面非常融洽。

 

然後James又繼續話當年,正當講的不亦樂乎時,第二位神祕嘉賓-師母悄悄的捧著一大束玫瑰花站在他的身後,然後手慢慢的搭上James的肩膀。因為James那時以為是主持人搭他的肩膀所以一直還在不疑有他的講話,結果當他看見主持人站在離他有二步之遙的距離時,他才狐疑的轉過頭看看身後這位故做親密狀的朋友”…結果,師母把花拿下、James看到花後面是他最愛的老婆時,兩個人激動的擁抱起來。

 

這時全場的人感動的又哭又笑,整段高潮持續了10秒不退。

 

大家會這麼感動不是沒有道理的。跟隨他幾年的同伴都知道,James是個愛家、疼老婆的男人,雖然他貴為總經理、常常海峽兩岸的到處飛,但總會和他在閒話家常時聽到「我太太如何如何?我兒子如何如何?」。一個年將過半百的男人,不好好待在大學當教授、偏偏跑來業界闖盪,他對妻兒的虧欠,我們是可以理解的。

 

第一波的高潮過後,我們先吃飯、緩和高漲的情緒,以應付接下來更神祕的刺激

 

吃完飯,我們請James夫妻坐在廣場中央,由主持人念我們大家所寫的卡片內容,然後再依部門別依續播放事先錄製好的V8內容。

 

主持人唸著唸著,沒想到James竟然低頭啜泣了起來,在這剎那間,全場的人彷彿可以從James抖動的肩膀中體會些什麼,每個人安靜而且釋懷,全都靜靜的站在James身後,就像一群貼心的朋友

 

有關於男人的眼淚,我印象中有著一些模糊的記憶。

記得小時候弟弟身體不適住院時,我純真不知愁的眼睛對上爸爸焦慮煩惱的雙眼,那一滴滴的淚水,是一位慈父擔心受怕後融解的堅強。

 

國中時,班上的一對小情侶吵架,男孩著急的跑到女孩前認錯,那滑落稚嫩臉頰的珠淚,是青春無敵的吶喊。

 

現在,看到James失控的眼淚,好像這六年半以來的壓力、委屈、逼迫、偽裝全都釋放了出來。在這一刻,他是一個可愛的男人、一個真實自然也需要別人肩膀的男人

 

James的真誠流露,把我們緊緊的拉在一起。

我們一起隨著V8的內容哭哭笑笑,好像這輩子走這麼一遭便值回票價。

 

為了不讓情緒中斷,原本的節目流程是要安排在此時敬酒,但我馬上徵得幾位「霹靂企劃小組」的同意,繼續接下來更催淚的節目VCR…

 

這段VCR是將這六年半來最值得記念的照片剪輯成一個動態的影像,從公司由一個小辦公室、搬到一個辦公大樓時全空盪盪的照片,再歷經公司得獎、產品發表會、員工派外受訓、員工旅遊,最後用一段感性的話做為ending

 

VCR才剛開頭,James又忍不住啜泣起來了。因為當他一看到公司剛開始空盪盪的一片時,又想到現在的一番成績,整個人陷進了以前辛苦打拚的記憶; 這時,有感同身受的同仁們,也激動的頻頻拭淚。

 

V8是現在、VCR是過去,現在可以刻意營造氣氛、但過去的深刻卻無法透過科技來抹滅。我們不論投入公司有多久年資,同樣為此情此景而深深動容。

 

最後,主持人趁著這股熱血,慫恿我們這群近鄉情怯的同仁們跟James擁抱,只見大家紅著眼眶、流著鼻水的和James擁抱,彼此互道後會有期,為這場歡送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末了,讓我以VCR最後的話做為結語,感謝大家的耐心收看…:)

 

如果你問我,六年有多久? 那麼,我會告訴你

六年,可以讓嬰孩變成兒童,可以讓嗷嗷待哺成長到飛躍奔馳

 

如果你問我,離別有多不捨? 那麼,我會告訴你

當我坐著/想著/看著,總會聽到您在會議桌上懇切吶喊的聲音

 

當燈光熄滅、當宴席散去、當簇擁的人群不再

別忘了,我們是您最忠實的伙伴

 

 

Sinlee say…

1、  媽呀~這麼感人的結語到底是誰寫的?小傻瓜!除了人見人愛的鍾小美會搞這種肉麻之外,還會有誰呢?更多有趣的內幕,請興奮期待「歡送會幕後花絮」吧~

2、  縱使歡送會已經落幕一週了,我仍然還是會邊寫邊落淚。一想到James被我們搞的大哭大笑,他當時應該覺得自己快瘋了吧~

3、  相關照片/圖片,請看Yaffy的「那一夜,我們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