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今天下午,我被詹姆士刮臉了

(詹姆士是我的主子,我隸屬總經理室,換句說:詹姆士就是總經理)

 

下午他一找我,劈頭就問我專案目前的進度

這很正常,如果他劈頭問我需要什麼卸妝油,那天空真的要下紅雨了

 

因為我是個純真善良的老實頭,於是很誠實的報告狀況

結果….結果他就噴火了

 

他念我,並不是我偷懶,而是我沒有聲聲催將leader逼到死角,要他們交出研發資料

只不過,話又說回來,誰會喜歡旁邊有個嘮叨的唐三藏在耳邊唸緊箍咒呢?

 

喂~你的journal沒有上傳哦!?

嘿~你的研發報告還沒有看到哦?

You~你的check point沒有update哦?!

 

每隔二週一次的project review meeting,都會有leader姍姍來遲

不是journal還沒有上傳,不然就是還沒到公司

10點的會,硬生生的拖到10:30才開,氣嘟嘟的詹姆士惱怒的先拿我開刀

 

每週寫一次的journal,是要將你的研發成果做一個紀錄與分享

並不是磨刀霍霍的把你推上斷頭台

為什麼總要三催四請的才能把報告傳上去呢?

 

我就好像是馬戲團的馴獸師,揮舞著手上的長鞭,斥喝著無辜的動物做高難度的動作

只是,我並不是一個馴獸師,而你們也根本不用跳火圈

 

詹姆士要我偶而扮扮黑臉,對你們施展霹靂手段,以收風行草偃之效

可是,我並不想耍“挾天子以令諸候”的高姿態,對你們頤指氣使耶!

難道我們之間不能存在尊重嗎?

我尊重你們研發的辛苦,所以我不強力逼迫時程的擬定

你們尊重我常要追蹤的無奈,能主動的告知我專案的狀態

這不是皆大歡喜、拍案叫絕、人財兩得嗎?

我多想扮白臉,讓自己擁有夾道歡迎、萬民擁戴的榮景啊~

 

你們都是公司的搖錢樹,我只是組織裡高層邊的小嘍囉

當我在主子的旁邊對你們高唱山歌時,請你們一定要和

我們唯有利益均沾/相互扶持,才能蒙受主子的微笑稱許

請你們千萬得放在心上

 

謹此。

很想和你們同一國的馴獸師是管理師的Sinlee

 

Sinlee say…

此信沒真的寄出去,是我寫來紓發情緒的

有寄的是另一封,那封的口氣比較重,沒辦法,因為我要cc給詹姆士好“彰顯”我的執行力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