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南瑪都冬颱侵襲南台灣的前一天,高雄霧茫茫的一片
就好像有人在我的眼鏡呵了一圈
不僅看不真切、還有點恍惚的感覺

過午,好像老天爺不小心踢倒洗腳水似的下起了傾盆大雨
透過辦公室的透明幃幕,我心底哀嚎著快樂的週末即將變成地上的那灘水漥


2004.12.4早晨,我窩在綿被裡盤算著今天能做那些"室內休閒"
突然想到我的盆栽忘了從陽台拿到地上,赤著腳匆匆的跑上頂樓

哇~有沒有搞錯?!竟然是烈陽高照的好天氣吶!
除了風大的有點狂妄之外,澄淨的白雲正在我的頭頂上跳舞~
我開心的咧嘴微笑.....一切都美麗的剛剛好

二話不說,我和大帥莫名撿拾到颱風天的好心情,興緻高昂的前往壽山看雲去
或許這裡是靠山的關係,鹽埕區的雲層頗厚,有種隨時"天留我不留"的感覺
縱使如此,壽山/忠烈祠/英國領事館的遊客卻有不斷湧來的趨勢
尤以英國領事館的狀況最甚...

在此呼籲想前來高雄攬勝的朋友注意
這些新興的景點(愚人碼頭/好望角休閒餐館/英國領事館/城市光廊/愛河畔)
若真的情況允許,請不要週休的假日來
否則,人煙雜遝的擁擠真的會破壞你氣定悠閒的情緒

英國領事館的view真的挺不錯
環景四周可看到東帝士大樓/旗津燈塔/飛機起降/中山大學的沿海風光
不僅如此,領事館的場地還提供藝文平台,藉此發展美術、音樂、舞蹈、建築、雕塑、文學…等等
營造一個充滿懷舊與氣質的氛圍
若您真有興趣,可到
www.khhuk.org.tw前往一探究竟!

高雄的輪廓正在妝點
一個以愛河為串的城市,正在台灣的南部輕攏舒眉
請您有空,一定得來看看高雄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