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年初,不止家裡在大掃除,連自己的心底也在清倉大拍賣

賣什麼呢?賣掉自己的愚痴和幼稚,攢一點零頭,買些值得珍藏的友誼放到心裡…


1/4這天,Yaffy回公司造訪,晚上大伙兒約在海南涮羊肉一塊聚餐;說出來還真怕人見笑,那晚聚餐,真的是在YaffyVicky離職這半年來,我和同事最暢所言歡的一天呢!怎麼會這樣子呢?落差太大了吧?我在網路上表現的自在和幽默在公司吃不開嗎?!我想,其由來自我不擅交際的關係吧?

 

記得我以前玩社團時,雖然職銜貴為社長,但我個人卻極少和外界的友隊打交道,還好,社裡總有八面玲瓏的公關搞外交,所以聯外資源也從來沒有匱乏。我記得每次和友隊打完比賽後,我下了場握完手後便安安靜靜的整理東西、準備離開;此時,只見友隊的社長和公關像隻隻漂亮的翩翩蝴蝶,到處遞名片、聊些不著邊際的場面話,硬過來和我聊時,我也只是禮貌性的回應,再傻傻的杵在那猛笑,完全是「台上是條蟲、台下是條龍」的死個性。

 

再印證到聯誼時更不得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有一個坐我旁邊的男孩看我好半天都沒出啥聲響,對我說:「妳好文靜哦!」,這時我看似平靜無波的臉出現了一絲捉狹的邪惡,回了說:「對啊,我平常都這麼文靜的哦!說完,自己還很認真的對他做了個“我真的很文靜”的點頭保證...... 

 

話題再回來!為什麼我在公司還是施展不開我自己呢?首先第一原因是,敝公司是個男多女少的極樂世界,以比率來講大約是男女3:1的樣子,換成可以想像的畫面是「我蒙著眼,張著手,大叫著:小親親~我來抓你囉~」,可以一把抓到3~5個面露驚嚇狀的工程師

若我對女同事尚無法卸除防衛的生澀的話,是不是更遑論那些成天聊著電路板、FPGA模擬成不成功的工程師了?

 

其二,是我的職務關係;我的職務靠主子太近,是那種三不五十就得去咬老佛爺耳朵的小李子角色,只要是明眼人,都應該知道別在我的管轄範圍中太搖擺。

 

你想想嘛~你想想,若你是工程師,你會願意對一隻非技術背景的菜鳥俯首稱臣嗎?若你是我,你面對公司的這些「主要生財利器」能不戰戰兢兢嗎?在這種狀況底下,我怎麼嘻皮笑臉的起來?!

 

人生便是這麼奇妙,當你覺得山窮水盡時,枊暗花明便緊接著而來…

 

當1年半前新進公司的我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寂寞之後,因為業務關係,我和市場部的YaffyVicky漸漸熟捻起來,那時已經是我進入公司的第三個月了。

 

熟捻起來的女人能幹什麼?對~開菜市場!我們除了聊公事之外,也常常聊些女生的小祕密,例如(啊~我不好意思例如,你們自己想好不好哇?),這個時候,Duke也慢慢的加入我們,他成了我們四個姐妹淘中唯一知道今天誰妹子來了而臉色菜菜子的男人,並且還臉色凝重的表示他能感同身受哈~

 

我們吃飯、我們談天、我們聊未來、我們也說心情,這種關係已跨越了辦公桌的屏風,像一條條伸長鬚眉的藤蔓默默的繞上心裡頭的血脈。

 

陸續SeanWinLeonT的加入,更助長我們肆憚的笑意,我當時真想大喊:阿母~哇A同事就讚ㄟ! 

 

或許你會覺得,交個朋友有什麼大不了的嗎?隨便一個人不就能聊聊天了?

但是我很龜毛,我想要的是一種能相視微笑的默契和大口吃肉的自在,若這些都沒有,我還真無法拔掉臉上那層生人迴避的面具

 

再後來的後來,YaffyVicky離職了,我逐漸又跑回去獨樂樂的安靜巢穴,雖然身邊還有這些可愛的臭男生,但究竟是男的,縱使我生理上有些什麼不適,根本無法問起「你會不會也這樣」的話?會害燥的

 

這時,T意識到我的寂寞,總會在女的新同事進來之後,八卦的在我耳邊說:「哇~Sinlee快要有好姐妹了哦!」然後我會忠貞的說:「來不及了我心裡只有YaffyVicky而已」(呵~Yaffy妳看到了不要笑啊妳~) 

 

最有趣的一次是,T帶著新人和我去吃飯時,對新人說:「喏~(指著我)她是Sinlee,她的男朋友很高哦!來!Sinlee!和她熟一下吧!」

我當時聽到這種很爛的介紹詞時楞住了,心裡回答:「要怎麼熟一下呢?來一場熱吻嗎?還是報上自己三圍?是要熟八分呢?還是六分見血的最好?!

TT~你就是這樣才得不到我的寵愛啊~

 

曾經有年長的朋友告訴我,人一生的朋友就像車站裡上上下下的旅客,有的人能陪你直到最後,有的人在中途就會走;而我們的智慧就在於如何讓上來的旅客,有過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會不會很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打著黃飛鴻他娘的口號「以誠待人」,這一切就不會錯啦!


Sinlee say…

1、為什麼會特地想寫我的同事呢?因為他們2004一整年,陪著我一起呼吸、跳動,若在短暫的時間裡(若以一輩子來記的話),結識讓你把酒顏歡的朋友,怎能不該記上一筆呢?

2、圖片說明:這是Yaffy離職前,大伙兒上「泰上爺」泰式火鍋店歡送她時的情景;還記得那時Win正在講他"在台北街頭如何解救一個正被男友打的女生"的英勇事蹟,沒想到一轉眼,我身邊這兩位美麗的小姐都不在敝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