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下課,最愛看見這一高一矮的父子倆, 站在路燈下等我的身影)
(照片在南投杉林溪拍的,下篇再好好介紹杉林溪有多美!!)

我從來沒有想過
當我再次重拾學生的身份時,我會是一個孕婦.....
 
上課已經將近二個月了
每次快到了上課時間,把YoYo安頓好、把自己打理好
悠閒的搭著捷運、揹著裝課本的帆布包
我安安靜靜的獨自穿過人群、穿過街道
走在青春洋溢的校園裡,走過樹影婆娑的樹影下
平和而篤定的坐在教室裡
我是一個學生
一個下週要交簡報、下個月要報告期刊、要開始準備期末考的學生
 
上課以來,有不少人問我...
「大著肚子來上課,很辛苦吧?」
「小孩還這麼小,要同時照顧他、打理家務、準時交作業, 很辛苦吧?」
我總是客客氣氣的笑著....
「不辛苦不辛苦~我能來上課、偷笑都來不及了, 那裡還談的上辛苦?」
 
真的~
我好喜歡上課!
不僅再度當學生是我多年來的夢想(請詳見拙作"同學好~"
而且讀著我感興趣的課程、把實務的工作經驗和大家分享, 並和學術理論相互結合
是每當我下課時,所感到意猶未盡的念頭
套句很噁心但很貼切的形容話是....
「經過知識的洗禮後, 讓我變得更容光煥發了~」
哈!
 
我總是沒有告訴認真地回答別人
能在當"媽媽"這個角色之際,還能幸運的當個學生
是我自己最心甘情願的選擇
有誰會去抱怨自己的選擇呢?
 
這次
可沒有人會幫我決定志願該怎麼填? 要選那個科系以後才會有飯吃?
而是我按照自己的心願意念,去選擇我所感到有趣的系所來繼續探索
於是
也根本毋須有人要來提醒我何時要複習功課?何時要交作業?
一切都up to me~
 
更何況
我希望把讀書的目的放在充實自己、提昇一點腦袋素質
而不是狹礙的套上"以後能怎樣怎樣"的大帽子
這樣,才能更愉快、更心無旁騖的去學習吧?
 
上次聽演講時,有位演講者說....
「我是快到四十歲時才去念博士的,因為我看了一本書說:
人生的品質取決於你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在做什麼?」
那時,我在台下想著....
「或許我不甘於只做個在家包尿布的陳媽媽,所以才來念個書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