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真的是不知不覺

就像被蚊子吸了一大包、事後才知道癢的不知不覺

我的陳太太生活已不知不覺的過了六個月,正往更多不知不覺的尋常生活邁進



這六個月來,在某些方面我改變很多,但在另外一個方面,我依舊是我

至少在本質上而言,我仍然是那個愛大呼小叫、愛把肉麻當口香糖嚼的鍾小美

只是,有那麼些微「個人資料 已婚欄」的改變



照理說,新婚六個月還有三把火,理應慶祝慶祝的

但回心一想,要是照這樣的頻率下去,連我的生理期都不確定是那天的相公

肯定會覺得女人怎麼這麼難搞的亂了手腳!



不行!我不能讓咬在嘴裡的肉掙扎!



於是啊於是,我只好寫寫這六個月來的改變,來聊表個心意,也順便給那些常常問我「婚後有什麼改變」的姐姐妹妹們,一窺婚姻生活背後的神祕面紗吧~

(說的好像要去金字塔探險的感覺



婚後六個月

知道冷洗精及柔軟精的差別、記得蔬菜和當季水果的價錢、會比較那個福利社賣的比較福利、習慣買東西不流痕跡的殺價、吃到好吃的菜會問作法、看到臭襪子和衣服放在同一個洗衣籃會氣憤的想抓狂、喜歡每個月洗枕頭巾曬棉被、規定誰晚起床誰就得折棉被、突然發現自己還蠻喜歡做家事、習慣每週六上午要拖兩棟三層樓的大房子、同樣一件工作趣事及生活笑話要分時說給三個人聽分別是相公/我阿爸/婆婆、偶而要全程台語的陪阿公阿嬤吃飯兼說笑話、即使鍋鏟拿的歪斜也能處變不驚、大聲的直呼「老公」不再彆扭、假日飯局double(尤以父親節、母親節為最,情人節沒有)、一人感冒二人中獎、一個人失眠二個人睡不著、一個人搞怪二個人起肖



朋友問我:「結婚跟同居有什麼兩樣?不過就是一紙證明而已」

「嗯,我想,還是有很多的不一樣吧單就歸屬感和責任感而言,就是一種很大的不一樣。」

我無法大聲的告訴別人:「他是我同居多年的男朋友」而面露幸福,我只能滿足於「厚~我感冒都是因為我先生對著我咳嗽啦!」而顯見腆然。




婚後六個月,我信了一句話

「好的男人帶妳上天堂、壞的男人踢妳去蹲牢房」




【熟能生巧的陳太太say…

昨晚吃飯時我跟婆婆說:「ㄟ~媽~明天我跟大帥結婚就滿半年了耶~」

婆婆抬頭一臉驚訝的說:「蛤啥米才半年?!我怎麼覺得很久了~」

唷唷唷~婆婆啊婆婆~您什麼時候嘴巴跟我一樣甜了啊?

不過婆婆倒很認真的說:「怎麼覺得我們當一家人很久了咧~」

哎唷~那是因為婚前我常在你家死皮賴臉的吃飯啊~用股溝想都嘛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