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黃、鐵紅、片片飛瓦

鏽窗、廣場、靜靜的歲月在流倘

十月十四日,我在彰化/粘家古厝,見證了一場信任與交付的恆久誓言



50多年的古厝裡,保有台灣舊時的生活古物,我帶著一點尋訪的味道

總能在磚磚瓦瓦的縫隙中,看見自己的阿公阿嬤曾經胼手胝足的身影印照

那扇螺絲起子就能栓開的鏽窗,恐怕只能防野貓小狗吧?



我想像寒冷的冬夜裡,阿公瑟縮的抖著身子,拿著一只破舊的木桶,大力的按壓汲水那是屬於五○年代的刻苦及滄桑啊~



穿越這斑斑的迴廊,就好像穿越到紮著麻花辮的時空

會有個著中山裝的敦實男子,牽著腳踏車在開滿紫藤花的巷弄轉角處等我

(腳踏車變成了帥氣的520、中山裝變成了筆挺的襯衫)



而那位紮著麻花辮的姑娘,今天可是用「小倩」的姿態登場(背景音樂:ㄨ~~)

(相公把我拍的好夢幻啊~活脫脫的像小倩從迴廊深處飄出來背景音樂:ㄨ~)



十月份,就在熱熱鬧鬧趕了五場強強滾的婚宴中落幕了 (我謹紀錄其中一場)

我坐在賓客區,看著新人們笑著紽紅的臉龐,對映到我們此時「過來人」的身上

心裡突然有點了解,這原來是生命中一種「我曾經走過、並且感同深受」的演繹

我倚在相公身旁,有點發呆的這麼想

10月news…

晚上和相公在公園的綠色長廊裡快走,我們一前一後的走著、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正當我想耍著有趣、把人藏到公園的長椅後玩躲貓貓時,我突然看到有位年約40歲左右的阿伯迎著相公的面走近,對他問了句:「你有190?

我心裡頭大驚,馬上三步併二步的欲衝上前護身擋駕...「好樣的!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公然要錢?!還不是要一千哦!是要給20010塊哦!!

腳步正熊熊逼進時,聽到相公靦腆的說:「有啊,192」。(腳步煞住,按著差點出鞘的開山刀; 192,好熟悉的數字啊)

阿伯:「哦~呵呵呵~那就少王建民1公分而已啊~」(聽畢,開山刀快速的丟到旁邊草叢,我站在相公身後趕忙裝沒事的擠笑臉:「啊呵呵呵~少的可多囉~)

阿伯走遠後,我湊上前跟相公說:「我差點以為他要勒索你耶!還好我機警!

大帥很那壺不開提那壺的說:「是還好妳沒走我旁邊,不然人家以為我怎麼會娶一個矮冬瓜」 \_________/

(N個陌生人直問大帥:「你這麼高,你女友一定也很高」,氣死人了~~我人矮、但並不代表我耳背啊!)

(最近的健檢報告出爐,一直停滯不動的身高,竟然高了1.3cm!這代表什麼?!這代表我還是個正在發育的青春肉體啊~~哇哈哈哈).....10/31



最近正在員工健檢,同事們輪流外出檢查,可愛的小芸問了我個問題:「小美姐姐,妳知道做心電圖要把胸部亮出來嗎?

「我當然知道啊,我都健檢三次啦~不要怕,第一次撩衣服時一定會害羞,第二次時,護士阿姨還沒說、搞不好妳上衣已經脫下來了~

小芸笑的花枝亂顫,殊不知我只是死鴨子嘴硬裝飄泊而已

等到我去健檢時,那天我表現的莫名緊張,別人有白袍高血壓,我則是白袍沒血壓,血壓計一直出現亂碼、護士說:「怎麼可能量不到血壓?

我很想耍冷的跟她說...「其實不瞞妳說,我剛是飄進來的」,但我不知在緊張個啥勁,臉僵硬的近乎嚴肅;可能是還沒抽血、又擔心抽血不順的壓力吧?

後來,被領到「超音波室」,開始要進行「不知道是那部位的超音波」。

護士叫我把上衣撩起來,我用著壯士斷捥隨便你的勇氣、一次把上衣撩高高

護士驚呼:「小姐~我們現在要做腹部超音波而已耶~

厚,啊妳不會早講!我總共要做咪咪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及婦科超音波,妳什麼都不講、就叫我掀衣服,我怎麼知道要掀到那裡??!

害人家的咪咪都被妳看到了啦!!不管啦~不管啦~妳看到我的,我也要看妳的啦!!.......10/18



10月中秋連假的「完全喜宴、聚餐」行事表:

10/5晚上,with M同事盛情迎接從大英不列顛回國的亞菲同學

10/6晚上,陳氏家族聚會,也是鍾小美展現"絕世好媳婦"的機會...(天佑我也,別再把菜刀甩到地上了@@)

10/7白天,鍾氏家族聚會,陳大帥只需要蹺著腳、等著吃香喝辣的就好~傍晚再殺到台南參加「狗腿兄」的喜宴

10/8白天,早起衝到彰化教堂觀禮,中午等著惡搞神父 (謝天啊~還好我先結婚了~),下午"順道"去南投渡假

10/9下午回高雄休息....休息不夠,10/10再休息....

絕世好媳婦,先祝大家中秋節愉快啦....^o^....10/5



10/8我一個摰友「神父」即將結婚,他是我的大學同學,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因為虔誠到到處傳教,所以大家都叫他神父)

之前我曾跟神父開玩笑說...「神~我很想去教堂觀禮,但我怕我會太high太激情,看到你們接吻時,我會站到椅子上大喊"再一個再一個"

神父笑的東倒西歪...「臭屁的~那時的氣氛是很神聖的,妳一定會被感動的...(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談)

今天我打電話問大學同學趙玉豬要不要一同觀禮,我說:「我實在很怕我一high起來、會搖頭吶喊...一直鼓噪新郎做高難度動作耶」

趙玉豬:「我是比較害怕要是妳拿到捧花該怎麼辦? 鍾小美:「哈,說正經的,神父的婚禮是很神聖的!妳一定要穿晚禮服出席啊!

趙玉豬:「好啊~我穿晚禮服、然後外面罩個比基尼如何?」鍾小美:「哈~這個cool~然後你罩上面的、我穿下面的,讓我們變成最耀眼的兩顆星!!YEH~

神父...你該不會認為你的同學是撒旦派來的吧........10/4



明早要去做員工健康檢查,但只要一想到要被抽四管血,心裡就禁不住的害怕

其實我在5月時就做過健檢了,抽血前,原本對抽血乙事還感到自信;但抽血後,短時間內尚無法再接受大針孔...

因為5月那次遇到個菜鳥抽血護士,連續在我兩隻手臂上拍打到青筋爆露、針孔在血管裡亂鑽、還抽不出血

更慘無人道的是...她竟然還在我面前當場惡補「抽血步驟」!!痛得我齜牙咧嘴、眼角淚流,心裡還貼心的替她想:「哎,總得有個白老鼠吧~

那時因為側背著陳大呆,所以他並不曉得我已經痛到流淚,還得意的跟我嗆聲:「喂喂喂~妳看,我的血都是噴出來的,血牛不是蓋的吧!(真他媽的欠罵)

接著,幫大呆抽完血的護理長、眼看菜鳥護士一直拍我的手卻抽不到血,便試意要幫我抽...才不到幾秒,針孔重插,我的血勃勃的噴到試管裡

我抬起淚汪汪的眼睛跟她說:「妳真的早該幫我抽的!」護理長則抱歉的說:「厄...那個...妳的手回去要冰敷哦,因為...可能會淤青...= ="

今天,陰影仍在,而且也知道抽的管數也多;同事阿正好心的安慰我:「喂~小姐,要是抽完後,妳的血不夠,我可以去醫院捐血給妳啊~

我感動的又抬起淚汪汪的眼睛、感激的對阿正說:「阿正,你人好好哦~不過...在捐血給我之前、我可以先知道你有愛滋病嗎?^O^.....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