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捷克已經四個月了,卻總在每次整理照片時,出現心神嚮往、無比懷念的神情。那些連綿不絕的丘陵、古堡,紅屋頂海的排列、震憾,百塔之城、建築博物館的雄偉、美譽,總讓我們置身在濃郁的歐洲街道中而感到雀耀不已。



把思念挖起來,裝上記憶的翅膀,讓我們再一次飛到捷克渡蜜月吧~



首先,我想先寫一些完全都不囉嗦的簡介,來讓大家非常快速的進入狀況,因為每當現實生活中有一堆人問我:「為什麼要去捷克渡蜜月?為什麼不是法國 /義大利?捷克在那裡?」時,任憑我說破了嘴、聊到「它在1990年脫離了共產體制、接著加入歐盟,但因為長期受共產體制所囿,所以他們的經濟行為及消費模式尚未起飛,整個消費的水平和台灣所差無己。想想看,你人在歐洲、卻花跟台灣一樣的錢,過不過癮啊~」



或者:「他們的建築物保存的非常完善,光是在布拉格一個城市,就可以遍賞10世紀到20世紀這1000年中歐洲建築的演變,從仿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洛可可、新古曲主義到新藝術風格所以,世人們都讚美布拉格為露天的歐洲建築博物館吶~」……



朋友們八成的反應是….

「哦~布拉格哦!我知道我知道~就布拉格的春天嘛~聽說那裡很美耶~」

或者二成是

「哦~布拉格?啊~我知道~就那個布拉格的戀人嘛~韓劇有演ㄋㄟ~」



刷~一盆冷水從天而降,把我淋的全身直打哆嗦



各位父老兄弟姐妹們你要知道,布拉格的春天可以是一樁戰爭或者是一部電影,但絕對不可能是一齣韓劇(更何況那裡是東歐)、或者是一種情境描述。

若真如此,這個響亮的名字便失去它巧妙聯結的意義,跟祖國同胞們把「TOP GUN」翻譯成「好大的一把槍」有什麼兩樣呢?



後來,我突然發現到,其實我只需要提到那裡有「很多城堡」這個keyword、馬上能得到豔羨不已的眼神時,我便會自怨自艾的舔拭當初自作多情的囉嗦



現在,來~不增一事、不長見識,讓我在介紹捷克印象的同時,大致的跟各位描述一下布拉格的春天的意思吧。

布拉格的春天是由捷克名小說家米蘭 .昆德拉寫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改編而成的電影。其在描述為捷克擺脫共產主義而興起的革命運動("布拉格之春 "運動),而運動背後的時代人物的境遇都逃脫不了歷史的變局,逐一受到命運的整肅。電影中,利用國家存亡的重、對比著男女私情的輕;忠誠的重、對比著背叛的輕;來說明生命中的重,有時輕如鴻毛;生命中的輕,有時竟然不可承受… 

 捷克旅遊情報
(摘自TO’GO泛遊情報 No.106期)墨綠色字為我的註解

    國名:捷克Czech Republic

    首都:布拉格 Prague

    語言:官方語言為捷克語,也通行斯洛伐克語,部份觀光區英、德語也能溝通。(全民英文程度普遍不好,只有大城市能通基本的英文。剛好啊~我也剛好只能通基本的英文啊~)

    氣候:四季分明,5-9月平均溫度14C以上,12-1月平均氣溫0C以上,其他月份平均溫度約為8C以上。(以我在那4月底/5月初的氣溫約8~12C左右,要穿大衣/戴手套!)

    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

    電壓:220V50Hz

    貨幣:克朗Kc

    匯率:台幣兌換克朗約1.371 (在台灣換歐元後,在奧地利進入捷克的入境處換克朗,或者到捷克境內的銀行換)

    簽證:半年單次簽證費約$1600元,須備妥18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正本、3個月內彩色白底2吋照片1張、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申請表1張,至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工作天約7~10

    航班:台灣無直飛班機,須經維也納、阿姆斯特丹等歐洲大城轉機。

    旅遊旺季:每年五月~九月,五月為音樂節。

    值得購買的紀念品:菠丹妮、波西米亞水晶、玉米娃娃、木偶、溫泉餅、Bata鞋子、KOH-I-NOOR水蠟鉛筆

    聞名的藝術表演:木偶劇、黑光劇、音樂會、歌劇 (我看了黑光劇~)



捷克印象



在這裡遇到結婚的新人,車隊延著廣場按喇叭慶賀



上廁所都要錢,2~7塊克朗,廁所很乾淨,但有的竟然沒鎖!!我就被一位粗魯沒禮貌直接開門的歐洲女人用眼睛給汙辱了~~~



Tel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資產的城市...



捷克庫倫諾夫是波希米亞最美麗的城鎮之一,擁有一個保存完好的歷史中心,被列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名錄。該市的城堡在捷克是僅次於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的第二大城堡、位於一座小山上,俯瞰伏爾塔瓦河畔這塊如馬蹄鐵形狀的彎曲地帶,是城中最注目的建築物。



一個讓我置身在夢幻中歐洲貴族的地方...



伏爾塔瓦河,捷克的生命之河川流而過



每天到超商買水,一大瓶礦泉水只要7~9塊克朗

奇妙的是...超商的店員都穿著白袍收銀...



吃溫泉餅、喝溫泉水,就是不泡溫泉的瑪麗安斯凱



布拉格最有名的查理士橋的城堡區夜景...

我沒有帶腳架,為了拍這張、雙手靠在橋燉上、連拍了幾十張才完成...

 




人山人海,擠破頭才進去的聖彼德大教堂
...



遊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拍下的查理士橋,當時橋上的遊客非常洶湧~(S的四物飲廣告就在此橋清晨拍攝)



布拉格附近的高城,挺寧靜的小鎮...帶我稍稍遠離了繁榮熱鬧的布拉格



布拉格裡最有名的天文鐘,花了50元克朗到塔上,看著紅色屋頂跳舞...



【雖然離開捷克已四個月,但記憶仍鮮明如昨的陳太太say…

寫捷克蜜旅的遊記,是紀錄/分享一份在心中迴盪已久的回憶、也是對各位朋友一個不黃牛的承諾。照片陸陸續續的放在相簿,請自行取用囉~
首頁照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Image:European_Union_no_rivers_territories_16_fan.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