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要接觸很多廠商,國外國內的各佔一半一半

上至亞洲副總裁、下至傳統產業的個人企業

三教九流、不一而是



大多數的廠商都擁有舌燦蓮花、口蜜腹劍的社交能力,其名片抬頭不是總經理、要不然就是什麼創意總監、執行董事,其五花八門的稱謂常常令人摸不著頭緒。

而大部份的國內廠商,除了有自己的中文名字之外,通常還會取一個很拉風的英文名字,從繞口的AnthonyGerardChristianJJ,擺明了大家都要跟國際接軌的決心。



下午才剛送走了一位廠商,小芸剛好遇到我

「咦?小美姐姐,妳的客人走了哦?」

「對呀~這陣子常常要見客,搞得我好像是怡紅院的每日主打星

「剛來的那個廠商很Local耶,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說要找小姐」

「哈~是哦~他的國語不太好,我剛都直接用台語和他對談;不過說真的,他一看就是老實人,剛叫小瑩端咖啡給他時,我看一個人他坐在會議桌邊跼絀不安、我的心都要疼了


小芸笑的花枝亂顫之際,宜靜加入了我們的對談

「哈哈~鍾小美,那妳應該要拿台啤出來和他搏感情啊~」

「厚!對厚!還是宜靜姐姐識大體啊!看來我的道行還是太淺了



不過,那個廠商真的很有趣,我看到他的名片時差點笑了出來

「什麼什麼?他的名片寫了什麼?」這兩位姑娘興緻高昂的直問我答案

他啊竟然在他的名字旁邊括號寫下了一個綽號…..阿鱉….



啊?阿鱉?!是我們在夜市釣一隻只要十塊錢的鱉嗎?

是的!沒錯!就是那個鱉...

現在,我是要叫他阿鱉呢?還是尊稱他為林先生?



話匣子被起了頭,我突然想到上個月出差時也遇見了同樣的事

對方也是一個老實人(天吶~遇到老實人簡直就是點了我的死穴),在初見面的客套寒暄後、欲拿出名片交換時,他突兀的坐下身、翻箱倒櫃的找起名片來了...

「啊都拍謝啦~偶不常帶名片啦~」

「沒關係沒關係,劉先生您慢找~」

「不用叫我劉先生啦~大家都叫偶祥哥,妳叫偶祥哥就可以了啦~」

(厄我叫一位將近50歲的阿伯祥哥?!會不會太親切了一點….



一陣忙亂後,祥哥….我是說劉先生終於把名片找到了,要交給我之前,還貼心的拿了枝原子筆在X名字後面、括號寫上(祥哥)這兩個字



後來,我轉身要離開時,他不忘的在背後叮嚀:

「記住哦~以後打電話來就說要找祥哥就可以了哦~」

啊~~~~~~~



【我的名字後面沒有括號的陳太太say…

認識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廠商,真是工作的一大樂趣,不過最大的樂趣當然是來自於分享、以及分享中的互動。

在看到最近心肝鬱悶結成球的羅總裁寫的「我需要被幽默一下」 ,我迅速的把昨天下午才剛發生的趣事端上桌來。

「慢用啊~羅總~別噎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