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一個地方,一個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地方

我在找一個地方,一個山山水水綠綠叢叢的地方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瑞里去~



出發當天,天氣時陰時晴,氣象報告說明天將會有入冬以來的強烈冷氣團來報到

會有多強烈呢?我不知道,我只是指著高速公路旁被雲霧繚繞的山頭告訴大帥

「等會我們就在那裡面了哦~」



下竹崎交流道時間還早,我們到市集晃盪了一下才從容的開上山

剛開始路況還不錯,但愈往山中開、霧氣愈迅速地靠攏,接著便下起了綿綿細雨


也因為細雨的阻擋,通往雲潭瀑布、燕子涯、蝙輻洞的木棧道溼滑危險,我對著流淚的天空嘆息,只好直接先到麗景民宿check in

(令人賓至如歸又親臨雲海壯闊的麗景民宿、容我下篇專文介紹)



到了麗景後,民宿女主人熟門熟路的介紹我一條「雨天也能安心走」的野薑花溪步道,那還等什麼?跟我逗陣的朋友都要知道~出來玩,絕對沒有窩在房裡睡大頭覺的道理~雨傘、防風衣裝備齊全後,我們今天的主題就訂為伉儷情深漫步在森林雨中的路線吧~


野薑花溪,故名思義就是溪旁有很多野薑花

只是野薑花在9月份開花,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看到枯黃片片

(想要看野薑花長什麼樣子嗎?麻煩連到Ginger Blossom看哦~ )


我們兩個各撐著傘的在細雨中的荒山遍野走著走著,大帥突然說:「ㄟ該不會這座山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吧?」

我豪邁的仰天大笑:「小兄弟~那有什麼不好!這代表這整座山都被我們包了啊~

孔子說的無入而不自得,起初我還不曉得是什麼境隨心轉的精義,後來我終於知道,原來內心的悠遊喜悅足以遠勝於外界所有形形色色的干擾啊


野薑花溪步道走到綠色隧道、再走回我們住的麗景民宿,沿徒會遇上陡坡溼滑的石梯與玉嬌龍蟄伏的孟宗竹林,預計要走1.5~2小時(約2公里)的路程。

(一邊走爬、一邊像老狗的喘,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溼滑的石階,雖然是上坡也是得小心翼翼,不然,有可能跌到你爹娘都認不出你


路上豐富的自然生態,結構完整的蜘蛛絲到處可見


接著,風景再變,從石階換成了石子路


遇到一大片鬱鬱蔥蔥的孟宗竹林,適合奔放的青少年來這裡輕功追逐


與一個堅持露相非真人的藏鏡人


細雨漸歇,濃霧漸散,殘餘的煙嵐好像增一分太多似的恰恰好均勻分怖在山谷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山嵐、檳榔樹、茶園組合出來的畫面這麼秀麗


我們無聲的漫步在如此虛無飄渺的境外世界

享受在細雨過後、冷氣團來襲前的靜謐



【瑞里如此美麗的陳太太say…

雖然遇上了溼漉漉的雨天,但我們從不以埋怨來壞了彼此的好心情,或許正因為如此,才讓我們見著了入冬以來第一波壯闊的雲海

啊~有好多美麗的心情想要分享吶敬請不要太熱切的期待我的「漫步在雲端。瑞里/麗景民宿」及「漫步在雲端。幕後不想搞笑花絮

瑞里深度之旅。上圖來源http://603.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