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娘胎出來,我就是自然捲

不全然捲的像黑人那樣,好像真的用電捲棒燙過

而是一種彎曲的弧度,一點和「直」也構不上邊的弧度

 

再加上我的髮質完全遺傳了鍾媽媽的特質

黑、滑、粗、硬、多

完全是「一頭也無法掌握」的最佳典範

 

截至目前看來

似乎這樣的捲髮可以讓你想像一頭大波浪的微彎長髮

像瀑布一般的從肩後輕洩下來,感覺說有夢幻就有夢幻

 

但若回個頭再想一下,你便會發覺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一頭無法掌握的濃密黑髮+彎曲的弧度等於什麼??

 

等於……要命的澎澎頭!!!

 

好了~澎,有什麼好要命呢?Let me tell you…

1、當我滿懷光明的希望,剪了個俐落的主播短髮時,我必須每隔1.5個月時去修剪亂捲亂蹺的雜毛,不然遠遠的一看,你絕對會懷疑我戴安全帽走路

2、當我下定決心當個氣質奪人的長髮美眉時,我猛然發現若超過2個月時日沒再去將頭髮打薄時…Sorry…希望你別以為我正戴著舞龍舞獅的獅頭在耀武揚威

3、以上,如果再加上我又染髮呢?

 

這個時候響噹噹的法號金毛獅王(The King of the Gold Lion就這麼誕生了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吶~這世界有沒有一個清清秀秀的姑娘想把自己弄的這麼糟?

傾國傾城、沉魚落雁和我原本就是八竿子也勾不著的形容

但至少人也要乾乾淨淨的吧?!

 

後來,當了「金毛獅王」若干年後,終於有「離子燙」這門技術問世

總算還我一頭服服貼貼的造型

 

不要不相信科技的神奇、不要以為我剛弄了誇飾法,喏~有圖為證

 


我還記得大學有一陣子都留短髮,因為不堪整理時的麻煩,下定決心開始續長

續長時,有一段期間髮型相當尷尬,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

這時有位朋友取笑我的髮型是「伍佰」,恰巧我的另一位麻吉也跟我在續長髮

結果,我們兩個竟然被稱做是….「伍佰及China Blue

 


謝謝你,離子燙

莎唷娜啦~伍佰我是說莎唷娜啦~金毛獅王

 

 

 


Sinlee say…

1、  回想我留髮的經驗,其實蠻好玩的。會留短髮是因為一位朋友的學弟在修「造型設計」,而我好心做了他的白老鼠。只是沒想到踏上了「金毛獅王」的不歸路

2、  目前我一年燙一次離子燙,若你發現我常綁馬尾,就代表燙髮的日子近了

3、  雖然我挺喜歡伍佰,但髮型被形容的像他還亂好笑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