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過後的隔天,老天爺賜給南部一個天晴瀲灩的好天氣
晚上吃完晚餐過後,大帥偷偷在我耳邊神祕的說:「等會我帶妳去一個好地方!」 

這真是太令人興奮太令人期待了

我開心的在車上唱了5首歌、利用吞口水時說了9句「大帥,你對我真好~」

我們便來了高雄小港機場旁的「淨園機場咖啡」裡


 

相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起降」的這個傳聞,應該很多高雄人都知道

情形就是有很多行動咖啡車在飛機跑道旁架設簡單的觀賞坐位,供民眾在閒暇之餘,來此感受飛機起降時的瞬間爆飛力,藉以天寬地闊的實景,放鬆平日緊繃的心情。但約寞在去年八月時,高雄市政府以影響飛安為由,全面將違建拆除。


 

行動咖啡業者表示:「跑道咖啡,差不多一年多前開始風行,那時大家都是貼著機場圍牆開店,有不少民眾為了看飛機,直接趴在機場的圍牆上,非常危險。」之前,因為生意利潤好,附近咖啡店一家接一家的開。夜晚燈火通明,使得一位外國機師,誤以為這些燈是機場的跑道燈,差點降落錯地方!這才引起相關單位的重視。

  因為安全顧慮,所以這區的咖啡店在去年八月遭到政府強制拆除、勒令歇業。但現在,他們遵守規定,退到飛航安全範圍外的地方營業,全力配合飛安、燈光、限高等的安全考量,讓沈寂一時的「跑道咖啡」再次出現曙光。

(相關網址:http://enews.ccu.edu.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23


 

飛安,真的很重要。即使我未曾夜晚來體會它繁華的起降之美,也只能徒留遺憾。

所以當大帥提議要再來帶我去看看時,我著實雀躍非常


 

來到了這間「淨園機場咖啡_休閒農場」,是在這4~5家跑道咖啡中,腹地最廣、並位處跑道中段位置,民眾可在位置上清楚的看見飛機著地或將要起飛欣賞地點,而場地也經過種樹造景的設計,裡頭有小橋流水、錦鯉成織,整體景觀的感覺令人一看便有通體舒暢的快意。

 


在晚上來時,你會看見飛機前頭的盈盈燈光緩緩的從天而降,那一瞬間的美感,會讓你誤以為外星人乘著飛碟來訪。

 

在白天來時,你會清楚的感受飛機在跑道上衝刺,那股蓄勢待發的力量,接著再以雷霆萬鈞的氣力射向空中。

 


人類的力量渺渺可數,即使有九九神功的師父應該不敢挑戰「拉飛機」吧?!

 

當然,這裡的周邊環境也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的

有遼闊的視野,讓你在離開侷促的都市天空下,有個短暫喘息的空間

有燈光管制下的浪漫氛圍,讓戀侶們可以輕輕靠著肩頭,低頭密語

有寬廣的親子空間,讓你們家的小毛頭不怕看完飛機、又急著回家看幼幼台

再加上位處在尚未開發的農地旁,你還會不經意的看到螢火蟲、蜻蜓這種郊外才看得到的小昆蟲,點燃你心中細微的感動~

 


都市生活劍弩拔張,我在小港的夜晚找到一個安心休憩的地方

 

 

Sinlee say…

1、淨園」附近也有其它的咖啡店,分別是「菱角園」「天馬行空」「布拉格」,全都在產業道路內、彼此相通。此外,要注意的是,產業道路並不寬,無法會車,開車的朋友要特別小心。

2、為了要原汁呈現跑道機場白天和夜晚的風貌,我連續兩天都跑去看飛機、拍照。雖然白天時熱了一點,但是我卻如此感到心滿意足吶~(~我真的很好打發)

3、淨園機場咖啡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1012

   (我是從鳳山市的方向過去的,延著王生明路->鳳頂路->孔鳳路,即可找到)

 

 

 

4、Jesse的地面飛行日誌 有詳盡的飛機及地圖介紹
5、照片分享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inlee&book=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