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8  

(清早一起送哥哥上學後,弟弟又窩在我身旁睡回籠覺~)

接近中午,牽著弟弟買午餐去。

走在赤熱的豔陽下,弟弟似乎毫不在意
他熱切的指著路旁的生物
大驚小怪又興致盎然的跟我介紹
「斗斗~有斗斗!」(狗狗)
「蜘蛛!有蜘蛛!」(少數發音最正確的詞)
「阿咪~阿咪低呀~」(貓咪)

微風輕輕撫過他細柔的頭髮
圓嘟嘟的小臉掛著神采奕奕的驚奇
我緊緊牽著他軟嫩的小手,臉上始終微笑

突然想起,前陣子回前東家看老朋友
不預期的遇到某位老同事
我笑著問他「高升到那個職級啦~」
他回我「妳不知道那棟的人現在都歸我管嗎?」
我還是笑著說「恭禧啊!高升捏~」
他回我「要是妳當初沒離開,現在那棟就是妳在管!」

寒暄幾句後分開
馬克語重心長的問我...「妳後悔嗎?」
哈!我大大拍了他一下肩膀說...
「我連家裡的一大二小都搞不定了,那棟那麼多人沒法度啦~」

真的,我一點都不後悔。
眼前可愛又依戀媽媽的小Yo弟
四點等著我去接他的小Yo哥
還有,晚上下班後要一起去散步的馬克
是公司破億營收、個人業績長紅或抬頭職級也無法取代~

我只在乎他們今天開不開心、衣服有沒有穿暖、晚餐要吃什麼
每天要攝取什麼營養、棉被今天要不要曬、鞋子是不是變小了....

我只在乎如此
這才是我生命裡無可取代的績效 

DSC_0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