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肚圍33吋,體重還沒到49kg...阿迷都佛 )


懷孕期22

感受到寶寶的成長狀況:阿虎打拳力道加重,肚皮東凸一塊、西頂一團

媽咪的身體狀況:每晚睡不成眠,走沒幾步路就腰酸背疼

日記日期:2010.9.26

我一直很想幫手背肉取個小名,但很怕我local的個性壞了事~

之前曾想過叫手背肉「胖虎」,理由是YoYo太瘦了,養的我們好像在虐待他,所以希望老二能是個頭好壯壯的孩子,但這個創意的艾滴兒立刻被沒有幽默感的大帥否絕了,原因是.....這小名也太~~不討喜了吧?

好吧,不叫胖虎,那叫「陳虎勇」如何?就是取自"厚恁勇"的台語諧音啊~~怎麼樣?怎麼樣?充滿詼諧般的逗趣又隱晦著媽媽聰明的智慧是嘛?


陳大帥這次已經不想理我了,他只希望我好好放過手背肉,畢竟我們家三口在blog上的小名已經整個low掉了,他不懂我把大家在網路上的暱稱搞的這麼菜市場的原因所由為何?為什麼就不能理性一點叫他"老二"就好了呢?

 

哎唷~老公啊~因為老二有分很多種嘛~~

好吧!(大力拍了一下桌子),那麼....手背肉就叫「阿虎」吧!!沒有任何原因、任何理由~ 就只是因為他爸媽數學不好,想要避虎年避不掉,結果還是踩在虎尾巴出生,那就用這強而有力的小名來證明這一切吧!(證明什麼呢?呵)

 

本週,"厚恁勇"的阿虎(又來了又來了)開始展現了強而有力的胎動,子宮內的行為已經不是"輕輕迴過去"那般秀氣,而是可以從肚皮明顯看出東凸一塊、西頂一團的氣勢。 不論是凌晨三更我起床如廁、或是躺在床上正打算入眠,總是能無時無刻的感覺到阿虎細微的動作。

看書上說(多感人吶~都第二胎了還會看書~哈)

22週後,由於胎兒體重持續增加的緣故,子宮重量會壓迫到骨盆腔內的靜脈,導致靜脈的壓力變大,再加上荷爾蒙變化的因素,使得靜脈擴張,血液會聚集在下半身,這都會造成雙腳容易腫脹、疼痛,甚至出現靜脈曲張的症狀。

太好了~這腳重頭輕的狀況的確和我目前的生理狀態不謀而合。

走沒幾步路就腰酸背疼、腳步沉重,若做任何身體向前傾的家事,例如洗衣服、洗碗,過沒幾分鐘,腰便酸的挺不直,搞得自己好像很沒擋頭~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肚圍已經是巨無霸了,每週幾乎是以大半吋的速度漲大~

結果,吊詭的是這三、四天,居然住家左鄰右舍的鄰居們才不約而同的發現我懷孕了~~ 呵,說的好像我瞬間懷有五個半月的身孕似的~

這樣的喜悅感優越感飄飄然感,果然每次讓我嘴巴笑的裂到耳朵而合不攏,因為我實在太熟悉接下來的懷孕後期我會是如何的臉胖、腿粗、全身如液狀般浮腫的難看了。 哎~懷孕中的女人最美?這真的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謊言啊….

寫著寫著,孕期將要邁入第23週了,這位熱愛動刀動槍YoYo哥哥可是非常期待阿虎弟能出來和他過招啊~

(這把雷射槍,每次按都會說”FireFire的機械音,聽的我都要精神衰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