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認識陳YoYo以來,他就是個不肯"安靜"剪頭毛的小孩
除了滿月剃頭毛,還搞不清楚狀況之外
一歲之後,他剪個頭毛簡直就是"要命"似的
哭的驚天動地、山崩地烈、連鬼神也為之抓狂
要不是大家都看的到他在剪頭髮, 不然一定一堆人搶著去幫忙打家暴專線


(滿月剃頭毛,還一邊剪、一邊微微呀笑)

二歲之前,YoYo大都在阿姨家的巷子裡當"巷長"
巷子口的阿蘭伯母是開家庭理髮的
阿姨為了減少我和大帥的家事負擔,每當Yo的頭髮長了
幾乎都帶去給阿蘭伯母剪
所以YoYo的髮型全都是阿蘭伯母免費"謝豆"的
 
每次,只要我當晚接到YoYo,他的聲音是啞的
沒仔細看他髮型,用"腳頭夫"想, 我就知道他今天一定被抓去剪頭毛了
 
二歲之後,我已將工作重心漸漸挪回家庭
我和大帥終於見識到傳說中"撼動天地"的哭功了
 
第一次,大帥建議...帶YoYo去給他從小剪到大的阿嬤剪(也是家庭理髮)
那個阿嬤可是從小姐時、幫大帥剪頭髮剪到成阿嬤 (想必也成精了吧?)
我想說...人不親、頭髮親~ 不然就去試試看好了~
去之後,還沒忘了帶YoYo最愛的巧克力球去
 
沒想到人一拐到理髮院門口,YoYo一看到鏡子、 椅子那副標準配備
整個人開始歇斯底里大哭了起來
大帥扛他、我安撫他,我們三個人硬著頭皮(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硬著頭皮)
把YoYo按奈在椅子上給阿嬤剪
 
剪的過程中,大帥固定住他的身體,我固定住他的頭, 阿嬤趕緊快手快腳的剪
一面剪還一不忘一面說...「哎唷~哭到沒人敢聽啦~ 剪頭髮又不會痛啦~~」
重覆講了大概八百多次,其中YoYo還哭到從洗衣板跌到椅子上


(小孩不夠高,通常都是用洗衣板墊坐在椅子上)

 
這時YoYo已哭到聲斯力竭,滿臉淚水鼻涕,大帥不忍, 居然拿巧克力球哄著、放他嘴巴
我大驚,氣呼呼的對大帥吼...「你搞什麼???!這樣會噎到!!!」
 
如果這時候有狗仔隊,捕捉到的畫面會是...
一個氣急敗壞的母親在亂吼、 一個神情緊張的父親在挖一個哭到滿臉通紅的小男孩的嘴巴
背景音樂則是碎碎念的理髮師阿嬤在說著...「哎唷~~哭到沒人敢聽啦~~」
 
夫妻倆自此領教到自家兒子的震撼威力後
對於剪頭毛一事,產生了莫名的心裡陰影
 
某日,我和YoYo宅在家,那天太陽大、氣氛好,我隨口跟YoYo聊剪頭髮的事
我說「哎唷~剪頭髮又不會痛,不然我現在幫你剪剪看!」
沒想到Yo少爺居然福至心靈的說「好~」
我眼見機不可失,順手拿了"文具用剪刀",架勢一擺,就開工了起來
 
愈剪還居然愈順手,看到YoYo整隻乖乖的待在我前方感受"不會痛的剪髮"
我整個人飄飄然的剪到自以為...
要不是我欠栽培,搞不好我現在就是美髮界的第一把交椅~之類的白日夢
 
當天,回到娘家,我媽一看,拔尖似的大叫出來...
「你們明天就要去日月潭玩了! 妳把妳兒子剪成這樣,妳是要他怎麼見人?!」
啊~原本我是想要反駁她沒有慧眼、不懂得欣賞的
但看在她的背後隱約有熊熊大火在燃燒,
還是別在油鍋上加火才好~ 
後來,我當然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了
扣掉在阿蘭伯母家、理髮阿嬤家不太美妙的剪髮經驗
我們又繼續尋找可以"領教YoYo哭功"的家庭理髮了
 
就在好友Mrou的結婚前夕,YoYo的頭髮又長到一種流汗了就"濡溼成條狀"的狀態
經過了好說歹說、軟糖巧克力齊飛的誘惑之下
YoYo又端坐在一位阿梅阿姨的家庭理髮裡,即將展開剪頭毛的心驚驚旅程

 
這一次,YoYo還是哭,仍是不爭氣的哭到紅鼻子紅臉頰兩眼紅通通
哭的過程中,還一邊哭、一邊不忘大叫「我的鼻水流出來了~~」
哈,聽的我和阿嬤及阿梅阿姨都噗ㄔ的笑了整場
最進步的是,這次已經沒有掙扎了,一拿到人家的糖果還嘴笑眉笑的可愛兮兮
(目賭過他哭到從洗衣板掉下來,這次沒有掙扎真的是太溫和了!)
 
有了上次"美好"的經驗之後
前陣子,我們又帶他上門光顧阿梅阿姨的理髮院了
 
光開始有小小不依的流了兩滴清淚
但後來,便傻呼呼的漸入進境了


(看到兩滴清淚了嗎?)

 
這次,我不再需要箝制他的頭
(所以才有空拍照,也因為太專心拍照了,以致於忘了提醒阿姨別把他的瀏海剪太短,
讓YoYo許久的不見的"扣頭" 撥雲見日啦!
阿嬤也不用在旁邊阿呆似的裝瘋賣傻彩衣娛孫了
一切就交給快手快腳的阿梅阿姨搞定~
 
剪完頭髮,跟阿姨說再見後,YoYo在車上愉快的跟我說...
「麻咪~我明天還要再來剪頭髮!!」

 哈!最好是天天去啦~~ 


(鼓溜溜的大眼睛掛著兩滴清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