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剛睡醒的早晨

小男生眼睛腫腫泡泡的,人還迷迷糊糊,倒是嘴巴很有精神

一下子說「餓餓」,奴才趕緊把饅頭遞了上去

一下子說「嗯嗯」,奴才不敢怠慢的拿小馬桶出來伺候

眼見平常爆走的小男生,此刻正乖乖的在眼前任憑擺佈

機不可失啊~~趕快拿相機過來側錄

本月最新的把戲是

可以念出十幾位親人們的名字/別名~實在非常之厲害!

而且更厲害的是他可是一邊吃饅頭、又一邊嗯嗯的狀況之下

接受本台記者的專訪......


***


愛爸
B、愛麻咪

這麼肉麻兮兮的緣由,當然是由我開始~

以前我常抱著他說「你愛麻咪嗎?麻咪好愛你唷~」

漸漸的,當我問他「你愛麻咪嗎?」,他開始會回答「愛唷~」

接著這個月他會說「愛麻咪愛爸B~」

而且「愛麻咪和愛爸B」是一個set!愛完麻咪、一定還要再愛爸B
誰都不會漏勾~公平的很~

後來,在娘家,心機阿嬤一聽到,簡直見獵心喜,馬上問「愛不愛阿嬤~」

然後又衍伸出了「愛阿公愛阿嬤」

直至現在,只要有一群親友出現,他就要全場的人都愛光光

愛爸B愛麻咪愛阿公愛阿嬤愛九九愛舅媽愛婆婆愛伯母愛阿宗愛凱凱愛豪豪.…

重點是!

這個遊戲他還樂此不疲哦! 

***

水噹噹

這個美麗的謊言,始作俑者當然又是我~

每次我只要出門前、換完衣服,抱著YoYo後,都會隨口問他「麻咪有沒有水噹噹?」 搞不清楚水噹噹可不可以吃的狀況之下,他每次都說「有~」

然後就在一個透早出門上班的清晨,那天我穿便服

就在我剛好換完衣服,走過去要抱著YoYo下樓時

他居然奪口說「麻咪水噹噹~」

哇賽!!!我真的是…….

(請想像中 國 小姐得到第一名時,那種興奮到不可置信的表情

從此之後,這句話變成黃臉婆陳媽媽的自信來源啦哈哈哈~

***

麥要緊 
不要緊的台語)

那天開車去選燈飾時,外婆和外公正在後座伺候兒皇帝吃巧克力

我從副駕駛座轉頭看YoYo…

只見他滿臉滿手塗滿黑黑的巧克力

我媽正要拿衛生紙幫他擦手

「來~阿嬤幫你手擦擦~」

「麥要緊~」

語畢,大家忍不住發笑

他那張小臉,講的很認真、講的很灑脫,好像擦手是件很娘們的事~

後來

他的褲子快掉了,要幫他拉好,他快步跑走說「麥要緊~麥要緊~」

突然說要嗯嗯,幫他把小馬桶拿出來,他連忙搖手說「麥要緊~麥要緊~」

他在吃飯,飯掉到地上幫他撿起來,他皺眉頭說「麥要緊~麥要緊~」

大哥!

你「麥要緊~」、我們可是很「要緊~」的啊~~

***

找嘴嘴

很氣耶!

有一天他正愛睏,嘴巴吸著奶嘴,人賴在我懷裡撒嬌

我說「要去ㄜㄜ睏了,那我們先去噓噓吧~」,然後就帶他站在大馬桶上噓

說這時遲、那時快

當我正專注的「把尿」時,大哥嘴裡的奶嘴突然鬆掉…..….咚!的一聲……

竟然不偏不椅的掉在馬桶裡!!!!

窩滴媽呀~~~~

我真的是當媽當到情到深處無怨尤了
現在居然要徒手伸到都是阿摩尼亞的馬桶裡撿嘴嘴!!!!
(撿去丟啊~~不然馬桶鐵定塞住)

我一邊哀嚎一邊撿,肇事者一邊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看我~

我當下真的就比舔眼翳病的胡適媽還不偉大而已……

現在

每次要帶玩到正嗨的兒子去廁所噓噓時

我原本精心準備的那句「讓我們帶小象去噴水好不好~」,完全使不上勁

倒是這句「讓我們去馬桶撿嘴嘴好不好~」,非常有吸引力………
 

太好了!

和兒子過招的日子,真的是讓我每天都充。滿。驚。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