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能做什麼?我同時育雙子,並完成了碩士學業!

在學生、母親及太太的三個角色中取得平衡

與時並進的完美落幕,這其中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感謝當初鼓勵我去進修的師長,他們的一番話改變了我成長的軌跡; 
 

感謝我先生的所有家事及精神支持,謝謝他總是無怨無悔的照應我們的生活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 
 

感謝我的指導教授謝博士孜孜不倦的教導,她的認真及細心指導

讓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更感謝我的婆婆與母親,她們在我上課時,輪流的幫忙照顧兩位稚兒

令我安心無虞的去完成再進修的夢想! 

學如逆水行舟,回想在著手論文準備時, 和指導 老師隨時利用下課十分鐘討論論文的方向、進度及釋惑;meeting的前三天就先將論文的草稿寄給老師看,把問題先point出來,以利meeting進展的更有效率。並常常和同學們激勵著彼此的論文進展,鼓勵大家要一起搭同一艘船進退。 

工作八年餘,再度重返校園,我的心裡只有珍惜。珍惜我每次上台簡報、做作業的認真執著,珍惜著和同學們相處的時光、珍惜著師長們的諄諄教導,並珍惜著每當我下課時,先生牽著老大的手,抱著老二,神情堅定的站在暈黃的燈光下,引頸期盼著接我回家。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會忘了當初照料新生兒時,睡眠不足又要趕論文的辛苦,但我一定不會忘了我生命中這三個男人情義相挺的這一幕。 

人生是一連串不停的學習,期許我用這樣認真拚鬥的精神,繼續fighting下去!

 

                                                                                 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