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兒子之後
我的目光、我的重心、我的視界幾乎全在兒子身上。

以前blog裡頭的紀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
但自從
Yo老大駐軍在肚子裡的那一刻起,我便開始週週勤勞的筆耕書記
從懷孕週期的心情生理變化,直至
Yo老大見世面後的成長
我都想藉由書寫、把它寫入腦袋裡。
 

成長只有一次,我很榮幸幫他代筆。
 

對於別人而言,可能小YoYo的表情大同小異

但對於痴心父母而言,孩子每個一顰一笑可都深具意義
 

張口,要小心東西將塞到嘴巴

嘟嘴,代表很認真的在研究東西

癟嘴,哦~完蛋了~小歡歡要現形了~~

 

開車載小YoYo去阿姨家的清晨,車子旁有很多正在騎腳踏車上學的國中生

有的看起來一臉沒睡飽

有的看起來表情恍惚

有的看起來精神翼翼
 

轉身看著坐在汽座還懵懵懂懂的小YoYo

媽媽不免幻想著他十幾年後青澀國中生的模樣


 

半夜醒來,驚覺動彈不得

往右邊看,睡在單人床的兒子整個人像隻小土撥鼠般的鑽到我的被窩裡

頭靠在我的肚子上,身體緊緊捱著我睡

往左邊看,睡在隔壁的枕邊人整個大塊頭的睡在我的枕頭上?!
 

請問兩位怎麼了?我這個位置風水比較好嗎?


 

YoYo愛唱歌,我在唱歌時,他會一一ㄨㄨ的跟著和

YoYo愛講話,我在跟他講話時,他會剎有其事一一ㄨㄨ的回答

YoYo愛耍寶,臉部表情常常不斷的推陳出新,我們總是在猜這是誰教的啊?
 

兒子!不管你說什麼外星話、裝什麼醜醜臉

當務之急,就是趕快把「恭禧恭禧」的手勢練熟啊~~~

 

YoYo已經很會站了

可以站上蹲下,也會邊站邊跳,不然就邊站邊走

最後再雙手放開,不顧一切的拍手~
 

為什麼這麼單調細微的動作,在你的身上卻是如此鮮明活躍?
 


壞習慣!真的是壞習慣!

不給玩、不放心讓你玩、不順你的意給你玩

馬上就翻臉如翻書了~
 

哎,為什麼你哭起來還是這麼可愛呢?哈~


 

餵母奶,11個月了,仍然在餵母奶

雖然奶量已大不如從前

雖然已經退居第二線當飲料

雖然身邊不斷有斷奶的聲浪襲來
 

兒子,不要擔心,斷奶是我們母子倆關起門來的事

只要你需要,媽媽便會低調的堅持到底!
 

已經有六顆牙齒了

上面兩顆拖拖拉拉的大門牙,及下面四顆秀氣的小牙齒

加油!離「嚼牛排之路」不遠矣~ 

 

有一天,你白目老杯把NB放在柔弱的健力架上!!

你好奇的爬過去想上網,恁老杯緊張的出一張嘴窮鬼叫

恁老母則行動派的飛撲過去拉住你、救電腦

順便控制不住飛撲的力道、跌了個狗吃屎
 

你被我「猙獰的痛臉」驚嚇的嚎哭

非要我用「和緩的痛臉」安慰你我沒事
 

真的~恁老杯再這麼機車白目

恁老母九條腿都不夠摔~

 

11個月了!

我竟然把你捏捏捏的捏到11個月了!

而且,再一個月你就要滿週歲了!
 

有什麼願望呢?我想要有什麼願望呢?

除了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之外

再有的,就是希望為你打造歡樂愉快的家庭氣氛

讓你成為知福滿足的幸福孩子吧!
 

是你滿週歲又不是我滿週歲
俺許什麼願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