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昨天我坐在你身旁、盯著你長長的睫毛發呆

看著你忙上忙下的爬過來又滾過去,我整個人好像被你摒除在世界外靜靜的、不動聲色的看著你發呆。

 

好快啊~你再一個多禮拜就十個月了。

你從之前那個軟趴趴、連換個睡覺姿勢都要勞駕我們翻動的小嬰兒,轉眼間變成一個熱愛自嗨、熱愛大呼小叫、熱愛舔光碟片、熱愛吃相機蓋、熱愛爬過我們的身體路障、熱愛爬進沙發和椅子的小縫中,被拔蘿蔔般抓出來的好動小孩。


(光碟片是這樣玩的...)

時間的流動,在我而言只是分、時、年的記憶堆疊,在你的身上卻有著鮮明的成長軌跡。我看著你小小的身軀,想著我也曾經小小的自己,眼神愛戀的盯住你,想狠狠的記住每一刻的你。

看著你顫顫畏畏的扶著任何支撐物學站,就算下一秒會跌的哇哇大哭,你仍然愈挫愈勇的再再挑戰。
看著你愈來愈不容小覷的模仿力從口腔中發出「達達達」的聲響、舉起柔軟的手學招財貓比bye bye、隨同我唱歌的音調跟著伊伊啊啊的和、跟著我們一嚼一嚼的吃飯你迅速copy的學習能力,讓我欣喜你的成長,同時也活化了我們生活的精彩。


 (好奇的看著自己柔軟的小手)


同時,你的個性也愈來愈分明。

不想喝奶時,撇頭不喝就是不喝,再多吸一口都不能商量;拍照不能拍太久,拍到麻豆兒翻臉就是媽媽的不對;別人飯碗裡的食物都是龍蝦鮑魚,自己碗裡面的食物都是歐羅肥;正在爬爬走的時候抓來換尿布,就會得到一隻「上半身已翻面掙扎、下半身還在正面踢腿」的罵罵號小孩;睡覺只欽點媽媽陪,三不五時會把小手伸過來突擊檢查,要是知道貍貓換成爸爸”…等著謝罪吧你;喜歡公園、喜歡花花世界,想要多待在外頭風騷被強行抱進屋時,馬上哼哼啊啊直到又抱出去才停! 我的媽呀~這麼個仔細嘮念起來你到底像誰啊?

(穩當當的坐在公園裡的馬馬)

雖然,你的存在或多或少的限制住我和你爸以前的自由自在,但是我每一次只要想到你再過不久就會走路、再過幾年就會上幼稚園、再過幾年就會 滿口 老師說、再過幾年就嚷著要搬出去住、再過幾年就會跟我說「媽媽~我明天要帶阿花去拉拉山採水蜜桃,這幾天就不回家睡覺了哦」,那我就會好甘願此時此刻那種「只要媽媽抱、只要媽媽疼、只有媽媽出馬才能搞定你」的優越感


 (惺忪睡臉,馬上要"動"起來了~)

我最親愛YoYo

當你看得懂這篇文章時,可能已經十幾歲了吧?或許前一天你才在氣我老愛嘮嘮叨叨,或許你剛剛才跟同學抱怨「我媽媽超愛管我」,或許你總是受不了媽媽老是肉麻兮兮的說「媽咪愛你唷」。我只是要你記住媽媽看顧你的眼神不會因時間長久的遞增而有所減少,即便到了髮禿齒搖都還是熱烈在乎。

 

媽媽愛你黏我。

以後和阿花去拉拉山玩時,記得我和你爸等你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