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公司隔壁是間大學,每次去吃飯時、迎面總會遇上一群群大學生

他們有的抱著書、有的穿著垮褲、有的頭髮七顏六色的、有的看起來氣質非常好

看著看著,媽媽的心裡不禁自問...以後你迎面走過來,會是什麼樣子?!

 

是不是當我希望你是那個樣子時,我就得在那個方面多下苦功?!

例如誠懇、例如禮貌、例如謙虛
 

你長愈大、媽媽就愈重視這個想法... 

 

6m22d以後開始抗拒瓶餵
 

以往我們都一直維持白天瓶餵、見到我就親餵的模式

持續了六個半月來,我們各司其職

最近你長牙,嚴重厭惡瓶餵,連可口的副食品也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有時在姨婆家,你寧願餓肚子、也不願喝瓶子裡的奶,實在令我好生擔憂


 外婆和姨婆心疼媽媽,開始千方百計的""你喝奶
卻總不敵你敏銳的觸覺(?!),執拗的將奶瓶推的老遠

只是....
兒子,我該慶興你分得清楚誰是媽媽嗎?
 

你的體重目前約7.8kg,落在成長趨線25%左右 



擔憂,是新手媽媽的強項

縱使你活力十足,老是吱吱啊啊的亂叫

縱使你長牙了,開始有疑似爬行的"扭屁股蠕動前進"行為

縱使你坐的很好,我看電視看的出神、突然看身旁的你...哎唷~你還對我傻笑

但我仍希望你多喝些奶、多長肉...當然,長腦子也行!

 

你奶奶知道我的憂心、安慰我...

小孩子啊~健康活動力好就好~體重沒差太多、不用擔心!

像大帥小時候就不是米其林寶寶啊~

 

對厚!
兒子!你還有把拔的基因罩著啊~我擔心個什麼勁啊我~



顯然你愈來愈能體會雙手的妙用,不僅喜歡東ㄎㄡㄎㄡ西摸摸

還喜歡拉"垂直的線體"

 

兒子~媽媽的頭髮是真的~

我不騙你!

 

我好喜歡餵奶時候

你的小小手輕輕摸著我的臉,清亮的瞳孔裡映照著我凝視你的身影

這種心貼心、眼對眼的緊密,總叫我著迷不已


 

看來,奶媽暫時還不會失業

至少我還是快被你吸成骷髏頭...

 

某天餵奶,我們又在從事我自以為是的「最親蜜交流」

突然,我大叫...「啊~~~」

 

你爸爸急急忙忙的衝進來,驚甫未定的看我

 

「有牙齒!!!!!」我氣呼呼的指著你,臉上堆滿委屈

 

只見你心虛的大眼睛故意斜看地上,好像正在說

「厚~我又沒有用力咬~大驚小怪哦!」

 

你爸爸抱著你又親又抱,興奮的說著「哇~比比長牙齒了~好棒哦~」

 我受傷了!!
…….還有,咪咪....



這套衣服是RR老師給你的,手裡再搭配Jane姐姐送你的鴨鴨

看起來實在有夠帥氣!

格子襯衫小短褲,兩截式的穿法,讓你看起來有周歲孩子的成熟

 

不過,你騙不了我的!

米餅吃的這麼兇,嘿嘿嘿~有很多牙齒的小朋友才不吃這個!

孩子將我帶回人類的原始起點

在漠漠穹蒼和莽莽大地之間

我正在親身參與那石破天驚的創世紀
 

From《孩子你慢慢來》龍應台

 


你有沒有看到那棵樹?那叫榕樹!樹葉很多很茂盛厚?

走~我們去樹下涼涼~

你有沒有看到那些螞蟻牠們正在搬東西?

對~冬天再幾個月就到了,牠們正在儲糧!

儲糧是什麼?

嗯~就好比是家裡放泡麵,颱風天不能外出買菜時,我們就得吃泡麵啦~
 

是這樣的,

媽媽必須做導遊,給YoYo介紹這個世界,YoYo是新來的

這路上,

媽媽得偶而唱歌、偶而撿個落葉、偶而自顧自地的說話

偶而親親坐在手推車裡的YoYo紅撲撲的臉頰
 

接下來

YoYo會爬、會站、會走、會跑、會問十萬個為什麼

導遊不再只是靜態解說,還必須載歌載舞的動態展示

 

儘管放馬過來吧~兒子!
 七個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