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數日子的時刻了  

每到這個時間點,我的內心又開始禁不住的擔心


大概是
Yo約一個半月大時,他的排便次數由剛出生到滿月時一天7-8的次數慢慢降到712天排便一次!


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寶寶健康手冊裡也寫著「全母乳寶寶二週內沒大便是正常的,因為母乳能完全被吸收的關係,只要寶寶本身沒有腹脹、哭鬧或任何不適的狀況發生

所以每當我712看到他的大便是金黃色糊狀完美無雜質的狀態出現時,都很想拿彩帶衝到馬路上跳大腿舞~ 

但,就像是曾子殺人的擴散效應一樣,即使我們都很清楚全母乳的YoYo每天活力十足的踢腿愛黏人,面對老是盼不到嗯嗯的尿布、長輩們擔憂的眼神、母乳媽媽club裡沒有寶寶的天數比YoYo還高,再怎麼力排眾議,我的內心其實是挺煎熬的。 

有人問,會不會是媽媽的飲食有關係呢? 
我說我都沒便祕了,他怎麼可能便祕? 
 

有人說,是不是需要給Yo喝水呢?喝水才會大便的嘛~ 

我說絕對不行!他才二個多月大,母奶就是他的所有來源啊!


於是阿姨每天幫
Yo按摩肚子,我只要有空就塗凡士林在Yo的肛門口按按捏捏,並且外加耳邊的溫言暖語鼓勵……YoYo要快點大臭臭哦~再不大臭臭,YoYo就會變陳臭臭哦~ 
 

就在上週,數日子數到第12天時,那天我正在娘家睡午覺,爸爸則陪著Yo玩。  

突然爸爸把Yo抱上樓,像中到彩券、興沖沖的對我說:「快~~妳兒子大便了!妳兒子大便了!!」 那麼興高采烈的模樣讓人不禁也感染了一絲絲,彷彿我兒子大便是在國家地理頻道才能看到的事~ 

 

這個時候就很想用廣播大聲嚷著… 
「陳YoYo小弟弟~陳YoYo小弟弟~今那日A甫已經棒賽囉~請各位疼惜阮的鄉親伺大免煩惱哦~~」  

 

到底是真的免煩惱嗎?  

沒。有~~~~從上週累積到現在已是第五天沒大了!  

當媽媽的責任除了一輩子天天24小時on call之外,現在又多了按摩菊花這一項! 
 

哎~媽媽這個職業,還真不是個爽缺啊!!

 
【這裡有相關經驗的媽媽教教我解救”Yo的做法嗎?】 
醫院教我可三不五十的用棉花棒沾凡士林去刺激肛門,但這不能常用,否則會養成慣性; 我才因此用按摩的方式來做取代。 
 

雖然Yo久久大一次,但幾乎每次的份量都會溢出尿布,非常驚人。 

於此,我仍然希望他至少每3~5天排便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