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陵富野左側房間往外拍)

這次四天三夜的北部暴之旅帶給我好幾個第一次的新鮮體驗

第一次一口氣把520操了一千公里

第一次開車繞了半個台灣

第一次在車上昏睡了七小時

第一次出來玩水土不服,在武陵農場上吐下瀉,最後被扶進了醫療站救護


其實我不曉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我一向是夜晚躺下去,睜眼就看到次日陽光的好睡人,尤其出來玩,一番舟車勞頓,晚上更是著枕後便不醒人事。

除了我一個人在外地出差,必須隻身投宿旅館;除了有煩事擱心頭,不然要我在半夜醒來,只有尿急這件事才做的到。


好了,就在武陵富野吃香的、喝辣的又泡了舒服的SPA後,我上床後便沉沉的睡去,睡到快凌晨三點時,突然腹痛如絞,撐著還不甚清醒的身體,搖搖晃晃的跑去上廁所。 


上完,去睡。睡了一下下,又去上。為了不想吵醒大帥,還躡手躡腳的快走。

又睡又上的一番折磨後,還是迷迷糊糊的睡到早上六點,之後的畫面就是我虛脫的靠在馬桶邊吐,而我那位像被催眠到沉睡五千年的枕邊人終於醒來了


「怎麼了?妳怎麼了? 妳怎麼會起來吐?」

「我好像吃壞肚子了,又拉又吐的,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本來我想說:「因為我害喜~」但已經拉到七昏八素了,搞笑不起來…)

「我帶妳去看醫生!」

「荒郊野外的,那裡會有醫生?」

「一定會有的,不然這裡這麼大,要是有人不舒服,該怎麼辦?」

我腦中突然浮現直升機空投泡麵的景觀,該不會…….. @@

 話一說完,大帥撥電話到櫃台詢問
「櫃台說這裡有醫療站,他可以幫我們掛急診!」
「啊?急診?不用了啦~我拉也拉了、吐也吐了,應該等會就好了」
(其實我心裡對急診這兩個字感到相當懼怕,而且也自認為不到這般地步)  

 

 七早八早的,再加上當時外面下濛濛細雨,我們只好先去吃早餐  

 

一走到餐廳門口,食物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的胃猛然翻絞,一股不可忽視的燥動就要從胃裡衝出來。我急忙的摀著嘴,靠在牆壁角落邊深呼吸。  

 

 想吐?」
「嗯…….
「但早餐總得吃呀
「嗯……..  

 

 我就只喝了一杯豆漿,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大帥吃了許多美食,便離開餐廳。 

 回房間的路上,大帥苦口婆心的力勸我去看醫生
「妳這樣怎麼有辦法坐7-8小時的車回高雄?」
「可以的,我可以的,我有感覺我等一下就好了!」  

 

我的感覺是不準的。才走到房間口,就想衝進去廁所。
再多無謂的掙扎,也敵不過上天的造化。

八點不到,我們便坐在小小的醫療站,等候同樣也住在富野的駐站醫生到來。
其間,住在醫療站的兩位護士先幫我做一些簡單的問診,當她問我吃不吃檳榔時,我差點噗嗤的笑了出來。因為在高雄,從來沒有人問我吃不吃檳榔啊~  

 

爾後,我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密密實實的落在木屋頂上,接著看到睡眼惺忪的醫生從門外走了進來。

(小木屋搭建的醫療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吶~)

 醫生很仔細的問診,一方面懷疑這是食物中毒,一方面也在設想怎麼讓我撐過7-8小時的路程。而最後的結論是打兩隻止吐止暈針擋著先。  

 

一聽到打這針肌肉會酸,大帥馬上反射性的說:「打屁股不要打手!」

我哀怨地看著他,千百萬般的不願意要在這如美似幻的高山原地亮出我的屁股。

但不打,我就有可能沿路吐回、拉回高雄,這簡直就是個nightmare

於是只好又用著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的哀怨臉色,在護理人員的期盼下露出我白帥帥的屁股挨打。
 

打完一針時,那感覺真是酸透了;接著打第二針,我忍不住痛苦的低嚎出口:「怎麼會這麼酸啊~~」大帥趕緊過來幫忙揉屁股。
 

真的,我每次只要一想像,我露出兩顆白花花的屁股,半趴在病床上哀嚎,大帥又認真的揉著它,我就覺得這應該是個很A的畫面,但偏偏骨子裡就是慘事一件,便感到哭笑不得。  


後來7小時的車程大致上順利,我幾乎一直昏睡,除了醒來上廁所、看看又塌坊、又有小瀑布、又大濃霧的中橫路段,看看等合歡山下雪的大批遊客,一陣長途跋涉後,終於挺回高雄。


(小傻瓜,才四度是不會下雪的~) 

(濃霧蔽頂的合歡山山莊)

故事完了嗎?還沒~
挺回高雄後,藥效也過了,我又開始瘋狂的拉拉樂,卻又在週日晚上遍尋不著大夫。 大帥說:「我帶妳去急診吧!」「急診??!我不要~~才沒這麼嚴重!」  

於是次日凌晨又重覆半夜拉肚子的戲碼,我請了半天假,在家醫的看診下,才終結了這場歹戲拖棚。  

哦~對了,家醫的護士問我:「都這個年紀了,還不打算要結婚啊?」

真奇怪~怎麼針都還沒打,人一下子就好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