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總是對我說:「妳上輩子一定是燒好香,所以才會認識你們家大帥。」

一聽,我這張嘴巴不甘示弱,跟身旁的阿爸說:「爸~那你上輩子一定是基督徒!

 

我娘會這麼說,也是其來有自的

 

因為我們的個性幾乎是完全相反

我活潑外向、吵鬧喧嘩,他沉穩內斂、靦腆溫和

我魯莽衝動、粗線條又阿莎力性格,他細膩謹慎、重邏輯凡事三思後行

我浪漫感性、容易大驚小怪的興奮,他成熟理性、一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所以,我的急驚風、遇到個慢郎中,摩擦就產生啦~

可能會因為他每次照相時都緊張的繃個臭臉、也可能是他跟同事吃飯竟約在老是要帶我去、卻總是沒去的餐廳,又或者他沒有打電話告訴我他回到家了

總之,一點點芝麻蒜皮的家務事,都會讓嬌蠻的我對他耍任性、嘔氣,而讓他急著去道歉。我想,真正錯的人是誰,答案是很明顯的

 

其實大帥也知道,我的脾氣就像是一股響屁,常莫名其妙的放、剛放出來的時候又臭又嗆,但沒過多久,屁就散了,我很快又回復那個熱情有勁的南台灣小姑娘!更機車的是,我還根本記不得我放了什麼響屁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點

 

再加上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漢子,若有什麼不合理的、我一定衝出來大聲嚷嚷,但若碰上個女人家、小娃兒哭哭啼啼的捲衣角,我會吁了口氣說:「厚~算了!」

偏偏大帥的脾氣就狠狠的踩中了我的死穴……

 

我再怎麼嬌蠻、任性、嘔氣、不講理,只要見著大帥那副憨厚無辜的表情、再配上好脾氣又誠懇多汁的一句:「我做錯了什麼嗎?

媽呀~投降~投降~我輸了!機械都丟在地上,要殺要鐹隨便你~~

 

其實每次嘔氣完、又和好後,我心底都會很懊悔,我在想:「這會不會跟酒駕清醒後、下次又酒駕撞人的懊悔相同?」於是,我開始將懊悔換成實際的行動

是的!我除了口頭上的道歉外,還主動加跳了一場舞蹈謝罪曲名叫「寶貝,對不起~」

 

「寶貝,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我也不願意又讓你哭泣。寶貝,對不起~不是不疼你,我也不願意又讓你傷心

 

本首舞曲是小美嬰兒時期,由香港草猛隊推出某張專輯的主打歌,後來小美國中時,學校拿這首老歌當課外的教學活動曲目,教了一些很簡單的手部、腳部動作,於是才有這個機緣讓大帥目賭了這場「巨星般的嚮宴」。

 

真的,說道歉不可恥,尤其又是一個處處為你著想、根本和你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為此,我如此相信我上輩子燒了很多好香,才會讓這個男人對我百般寬容。

 

我們仍會在嘔氣過後檢討「是誰的錯?」,當我願意承認「都是我的錯」時,大帥會很天秤的說:「我們一半一半啦!」哎~這時機車小美又白目了:「那有一半一半的?不是你的就是我的!看你這麼想承認,不然這次就算你的吧~(哈哈)

 

有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沒想到我這麼善於心計、足智多謀,卻栽在一個手無寸鐵、無辜可愛的大熊貓身上,心甘情願吶~

 

 

Sinlee say…

1、我媽媽很疼愛大帥,若是我和他嘔氣被我媽知道時,我肯定會先被她海念一頓。在此,我要跟我媽心戰喊話一下:「阿母~我知道妳愈看大帥愈有趣,但請妳一定要搞清楚,誰才是妳懷胎十月的小孩~~

2、自從大帥看了我跳的「寶貝,對不起」後,那一次的表演竟然成了最後一次的絕響,原因是大帥把我定位成偶像歌手的路線了…-_____-#

3、有朋友問我:「你們通常嘔氣都嘔多久啊?」答案是最長不超過半小時。你有聞過臭屁能臭過1個小時的嗎? 哈~

4、基督徒是不拿香拜拜的,我只是借我媽說的勢、再反回去說而已,對基督徒沒有不敬的意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