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媽媽千叮嚀萬矚咐「嫁過去後,看到鄰居一定要打招呼」。我總是搞笑的應著:「那要不要我遠遠的、從見到面的那一刻大力的揮著手、高喊著唷~林媽媽呀~要去買菜嗎?」讓街頭巷尾見識見識我的熱情。

 

結婚後,婆婆慈祥的提醒我「看到鄰居就打個招呼吧~」。我則溫順的笑笑:「那是當然的啦~」要敦親睦鄰我可是一把罩呢~

 

然而,就在新婚的第一天,我就打破了我的誓言,做了令兩位媽媽蒙羞的事來

 

新婚的第一天傍晚,大帥說要趕在出國前先去剪個頭髮,把垃圾打包好後、叮嚀我六點記得去巷口倒,說完便出門了;留下我一個人盯著滴滴答答的時鐘,等著垃圾車的到來。

 

PM5:58分,垃圾車的音樂還沒響起,外省鄰居劉公公已扯開嗓門大叫:「拉雞扯來嚕~」,我趕緊穿著拖鞋、提著兩大袋垃圾,故做優雅的踩著小碎步邁向「拉雞扯」,一路上,我盡可能讓自己保持著齜牙咧嘴的開心狀,不斷的向身旁走過去的歐巴桑們微笑。途中經過劉公公時,我仍優雅的提著兩大袋垃圾、優雅的問候:「嘿~劉公公,倒垃圾啊?~」(噗~不倒垃圾是吃垃圾嗎?)

劉公公似乎沒料到我會來這招,回我一臉莫名其妙的痴呆樣

 

不洩氣!劉公公年歲很大,可能早忘了我就是昨天那位濃妝豔抹的陳家媳婦

換另一位對我笑的歐巴桑好了

 

這一位歐巴桑大帥很久前就跟我介紹過,好像叫「錢嫂啊」(請用台語唸),應該是姓「錢」的意思。既然知道姓,當然就不能只叫「阿桑好」,要敦親睦鄰就是要來點誠意才對!

 

嘿~錢嫂啊~」一面輕輕叫喚又一面點點了頭,我像極了一位有禮貌的好孩子,又像一位含羞帶怯的好姑娘,心裡實在很得意,當新娘子的隔天就給大家一個好印象

 

不久,大帥回來,我們一起在餐桌前吃飯。等不及大帥扒下第一口飯,我急急邀功似的說:「大帥~我跟你說哦,我剛剛真的很棒!倒垃圾時我跟很多鄰居打招呼哦!」

「哦?!真的啊~例如呢?」疑問句發完,大帥頭也不抬的繼續挾菜。

「就劉公公啊、王媽媽呀、還有錢嫂啊」說完,我很興奮的模仿剛剛邊拿垃圾邊微笑邊輕輕叫「嘿~錢嫂啊~」的做作樣給大帥看。

 

突然,大帥停止了扒飯的動作,很認真的抬頭:「妳真的叫她錢嫂啊?!」

「嘿呀~不然咧?!她不是姓錢哦?!」我還是一副天真浪漫的樣子。

當然不是啊~~她姓蔡啊!!因為她是六合彩的組頭,平常都在收會錢的保管費,再加上她看起來很愛錢,所以我們家才會叫她錢嫂啊~~」大帥睜大了眼睛,一口氣講完了錢嫂啊的身世。

 

「啊~~真的還假的?你每次都在車上跟我說她叫錢嫂啊~糗了啦糗了啦」

「小美,告訴我,妳現在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啊~~糗了啦糗了啦我真的叫錢嫂啊」我抓著頭,呈現歇斯底里狀

「叫的很大聲嗎?用多近的距離叫的?她是什麼反應?」

 

我又催眠似的模仿剛剛邊拿垃圾邊微笑邊輕輕叫「嘿~錢嫂啊~」的做作樣給大帥看。距離呢大概就是現在我跟你約4~5步講話之遙。

反應呢我記起來了,她當時一聽到我喚她後有微微楞了一下,但還是保持著優雅的微笑,和我拿垃圾的姿態一樣

 

話還沒講完,大帥和我同時笑的東倒西歪

 

現在,我已經不敢再出去倒垃圾了。雖然「那裡跌倒、就得從那裡爬起來」,但每次只要一想到錢嫂啊當時微微一楞的臉,我就哭笑不得的想挖個地洞把頭埋起來就雞婆嘛~愛耍誠意嘛~你看看!弄巧成拙了吧!

 

不過,輕輕叫著「嘿~錢嫂啊~」的做作臉,倒變成我和大帥間有默契的笑點了

 

 

【希望以後不會有人叫我錢嫂啊的陳太太say…

案發當晚我就打電話回家跟阿爸,爸爸在電話那頭笑的超級大聲,說我就是愛亂畫蛇添足~他大概以為我嫁為人婦後,就能從天兵順利降落到地球,沒想到第一天就搞了個大烏龍

 

噓~~我還沒跟我婆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